年Ynien

懒癌末期,绘渣文渣
海贼王-罗索持续掉坑中
文章同步更新帐号↓
魔受(简):年Ynien
AO3(繁):Ynien (施工中)

【罗索】还算不遗憾(上)

(上) (下) (番外)(突发番外) 

日清背景的罗索,就是校園日常

时间线是想尽量依日清的

私设有,OOC都是我的

----------以下正文-----------

符合十六岁的笑容。

这是罗对他剑道部学弟的第一印象。

那时开学日,各个社团疯狂的缠着新生加入社团。罗拿着一迭厚厚的传单,说实话他并不是那么常去剑道部,就是个幽灵社员,他大多时间在医务室实习。

偏偏那天罗去道场拿东西,在社团忙着宣传的混乱状况下,他被迫收下了剩馀的传单。

说来其实有点蠢,那时罗是想把手上那迭的传单丢掉,而来到剑道部旁的回收厂。

正巧那人向他走来,一头绿发,高挥着手臂带着笑。罗一时之间抓着传单,停止了原本想丢掉的动作,不自觉得回以微笑。

然后擦身而过了。

对,擦身而过。

那个错以为在朝自己挥手的状况,罗默默的收起了笑。还好四周无人,对方好像也没注意到,不然真有些尴尬。

听着身后的谈话,看来是入学前就认识的朋友,罗也不知道自己是想掩饰一下刚刚犯蠢的笑,还是其他。拿着手中的传单就这么发了一张给那人,那也是他这天唯一发出去的传单,剩下的就被他丢到回收厂了。

后来罗想起,那个人就是在东海小有名气的剑道新秀。

罗罗诺亚索隆。

“阿!那个就是罗罗诺亚索隆?”罗注意到走廊上的学生谈论着。

只要认识了一个单词,这个单词就会不断的在身旁出现。

虽然罗觉得大半原因是那个绿发学弟实在太引人注目了,一个人拖着船锚在眼前跑,谁会没注意到?更不用说他们一群人惹出的大大小小的事。他记得好像是艾斯的弟弟?

另外就是在剑道部了。

罗依旧是个幽灵社员,他一年出现在剑道部的时间,全部加起来可能都不到一天,却每次都能见到某处一个人穿着道服挥着竹剑的身影。

或许因为索隆练剑真的太过平繁,甚至有时会听见旁人的耳语。

“真是认真,一年级有比赛资格吗??”

“一般来说没有,而且我们学校靠鹰眼就能赢了吧?”

“那他那么努力干吗?”

“是阿,最好也只是候补。”

“比赛分团体和个人。”罗突然的搭话,聊天的两人吓了一跳。罗想着这两人不怎么面熟,看来只是路过的学生,“个人赛不论学校和年级都可以参加。”

说完罗就离开了,即便是一个社团,对罗来说,索隆始终只是一个不太熟悉的学弟。而且那两人会这么想确实无可厚非,鹰眼的不败传说传遍全国,没几人能跟他抗衡。虽说有个人赛,但在高年级的实力下,低年级就只是牺牲品,几乎没有人会去挑战。

回头看了一眼剑道场,如果是那个人,一定会报名吧?罗没来由的这么认为着。

交集这种事,说来只是两条线的交接的一点。

学校毕竟也不是什么大地方,更不用说医务室就只有这么一间,无论是遇上谁罗都不会太意外。和索隆称的上认识也就是在医务室,就是没想到对方还记得开学那天的事。

那天罗借用着医务室,只要把该做的事做完,医务室的那个魔女到是不介意这边成为罗的实验室。时间有些晚,罗在医务室打算把门外的东西收拾进来,才开门就见一个人挡在门外。

“阿,丢传单的人。”索隆说着。

“......。”罗皱着眉头想着,原来有看到的吗?

“我以为你是剑道部的?”索隆疑惑的想着,他确实是收到了传单,虽然他真的没怎么在剑道部活动时看过这个人。

“我是。”罗说着让出了路,看着对方额头上瘀着血,再怎么说该在意的难到不是自己额头上的伤吗?

“是吗?”索隆看了一眼医务室,就只有罗一人,想想现在的时间连教职员几乎都下班了。虽然在收竹剑时不小心被砸到,不过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伤,“医生不在吗?那我先回去了。”

“我是。”看着对方就这么带着伤要走,罗拦住了人,“进来。”

“你不是说你是剑道部的?”

“剑道部,但在医务室实习。”边回答着,罗拿着钥匙打开了药柜,“怎么受伤的?”

“砸到,仓库柜子上的箱子。”看着对方打开药柜,索隆想着,好像之前听乔巴说过医护室有这么一个学长,好像叫特拉什么的?没想到就是开学那天见过的人。

听说是一个不苟言笑还有点可怕的人?原话是怎么说的?好像是会拿针威胁病人的人。索隆歪着头想着,可是他记得那天好像有笑阿?看着对方拿着药面无表情的样子,如果不笑就是一副坏人脸,难怪乔巴会怕。

看人已经坐在椅子上,罗拉了旋转椅过去,面对面安静的上着药。因为伤在额头,罗上药时发现索隆一直盯着他,虽然也有不少人有这种习惯,但被着么盯着还是有点奇怪。

倒是瘀伤没甚么好处理的,就是上个药。

罗拿着冰袋压上,看着对方皱了一下眉头,刚刚上药时都没反应,他还以为对方不会痛,原来是忍着。

交代了一下冰敷时间,看了看窗外时间也不早了,随意的把人送出医护室。

要说其实也只是说上话。

最后让他们还算认识是因为两分钟后,索隆再次出现在医护室。

那时,罗对这学弟多了一个新认知,开学半年还没办法自己走出校门的路痴。

------------------

突如其来的一个淡笑。

这是索隆对大概是剑道部学长的第一印象。

那时后收到传单,索隆是意外的,因为他在那之前已经直接到剑道部报到了。正巧没遇上吗?

社团正式活动后,索隆才知道不是没遇上,而是这人几乎没怎么出现在剑道部,如果不是他时常独自练剑到傍晚,他大概一辈子都不知道剑道部有这么一个人。

学校生活算是淡然无味,索隆总是把重心放在剑术上,应该说他不想浪费时间去和其他人玩闹并把那些成为青春。对他来说不论身旁出现甚么人都一样,他有他该完成的事,高中全国的大赛在八月。他知道没有人在一年级就报名,但他来到这裡的目标就在眼前,怎么可能不去放手一试。

而那些其他人的耳语索隆是一概忽视的,倒是有次那人不明所以的打断那些耳语,让他不自觉的注意到这个只在夜晚出现的剑道部学长。

本来微不足道的小事,累积起来就是对一个人的印象。或许真的算是印象不错,索隆发现他在夜晚自由训练时总能发现对方的身影,倒是没想到他们会有一天说上话。

要说是巧遇?也不算,学校毕竟也不是什么大地方,不过让索隆意外的是在医务室遇上。

“阿,丢传单的人。”索隆见到人脱口而出,对方无语的看着他,看来对方也有印象。

简短的对话,也确定了两件事,剑道部,但在医务室实习。看着人熟练的拿着医务室的钥匙,索隆也不再怀疑。

这个人在医务室实习,索隆是第一次知道,难怪剑道部活动都没见过人。要说医务室的事,也听乔巴说过有另ㄧ个实习,就是没想过会是同一个人,虽然乔巴形容的好像跟他的印象不太一样。

上药也没花多少时间,索隆出了医务室,跟这不熟的学长也只是算说过话的程度。

本来以为也就这样了。

直到两分钟后,索隆回到了医务室。

本着应该只有校门警卫室亮着,索隆循着光源走,绕了一圈又回到医务室。看着医务室的门,不太相信自己又绕回了原地,一心怀疑着学校其实有两个医务室。

然而打开门,是同一间。

“忘了拿东西?”罗满是疑惑的看着回到医务室的人。

“......没有。”索隆说着,默默的把门关上。望了一圈,夜晚的校园裡没有其他亮着的地方,这样校门到底在哪?烦恼着找到校门的方式,最后还是打开了医务室的门,问着裡面的人,“你不回去吗?”

那之后他们算的上认识,索隆知道了这个人的全名,特拉法尔加罗。

或许人之间的距离没那么远,只缺个契机。

自从那次晚上,当索隆要离开学校找不到校门,就会找到医务室去,毕竟在傍晚亮着光的地方还是比较好找的。偶尔索隆练剑练到忘了时间,罗会到剑道场等他。也是那之后索隆才知道罗几乎是最晚离开学校的学生,大概跟他有得比了。

至于他们到底算不算熟,索隆也说不清楚,他们年级、班级不同,社团活动对方又不怎么参加。他们的交集也就只有在傍晚,一起走向校门。

这件事第一个知道的也是他们共同交集的人,乔巴。

“索隆,你认识特拉男?”乔巴不可思议的问着索隆,拿着一本数学作业,“他说这个是你忘的,这不是下一堂课的作业吗?”

“算认识。”接过作业,烦恼着剩下的十分钟来不来的及补救。“十分钟阿。”

“阿,他还说让你看裡面。”乔巴说着。

盯着作业,索隆疑惑的翻开,题目被标注了重点和最快速的解法,不过倒是没有任何一题写上答案。双手拿起了笔,依着那重点快速的理成公式,没一分钟就解开了两题。

索隆勾起笑想着,真是奇怪的人,一般都是直接给解答的吧?虽然那样他大概会不领情。

在罗的重点辅助下索隆成功在十分钟内完成了那本落下的作业,乔巴一脸惊讶的看着他,虽然比起做完作业,乔巴觉得二刀流的赶作业方式更让他崇拜。

“乔巴,等等你要去医务室吧?”索隆拿了他午餐的饭团丢给乔巴,听说那个人忙着会忘记吃饭,姑且当个谢礼,“帮我把这个给他。”

不知道是那一颗饭团的原因,或是其他。虽然索隆觉得如果这是原因实在是太好笑了,他们关係突然之间好了起来。

在索隆给罗饭团的那一天,练完剑的他收起剑,循着亮光要回家,果不其然的又来到了医务室。打开了门看见熟悉的人影,找着习惯的椅子坐了上去,忙碌的人看了自己一眼也没说什么。

拿起手机随意的翻了翻,索隆静静的等着,突然发现旁边桌上一个熟悉的东西。

“这个饭团?”索隆发话,罗看了过去。

“你那个朋友给的。”罗随便的回道。

索隆当然知道,毕竟是自己要乔巴给的,但那也是中午的事了。难道这人从吃中午就没吃过东西吗?“你有吃午饭?”

东西收拾的差不多了,听见对方的问话,罗奇怪的抬头,也不是很在意的回答,“有吧?”

“你怎么问我?”索隆皱着眉头,虽然他不是班上那个圈圈眉对于别人有没有吃饭十分在意,但桌上的饭糰好歹也是自己留给对方的。“算了,把这个吃掉。”

罗满脸疑惑的看着不知道在发什么脾气的人,拿起饭团吃了,鲔鱼口味的。仔细一想,上一餐好像真的是早餐,吃了东西才感觉到自己真的有点饿。

“鲔鱼不错吧?”看了人终于把饭团吃了,索隆觉得心情好了些。

“你怎么知道是鲔鱼?”罗奇怪的问。

“我给的阿?”索隆疑惑的回答,突然想起难道乔巴没说?“是今天早上作业的谢礼。”

“你给的?”罗回忆着中午乔巴拿饭团给他时战战兢兢的,好像想说什么却又没说出口,原来是要说这件事?“那傢伙没说。”

“大概是你一副坏人脸。”索隆认真的说着。

“你有资格说?”罗无语的看着对方。

索隆笑了,说实话他还真没资格说,想着乔巴第一次见到他躲错边的样子。不过他还没罗那么夸张,至少乔巴现在跟他挺要好的。“你应该多笑。”

罗意思意思的勾起嘴角,那个不情愿的样子让索隆又笑了一阵子。

----------------------

那之后称得上是朋友了吧?罗是这么想的。他依然有忙不完的事等着他,但直到深夜罗知道有个人会等着他一起离开学校。

或许其他人眼中他们有交集大概十分的奇怪,毕竟罗大部分时间都待在医务室,而索隆总是在各个空旷的地方挥舞着剑。

只有在夜晚无人的学校,他们才会在医务室或是剑道场聊着天。但罗觉得有这种独立不受干扰的时间,他并不讨厌。

看着剑道场中绿色身影穿着道服,一下一下挥舞的剑。罗很久没好好练剑了,参加这个社团也不过是要堵着某些人的嘴,顺便做好他需要完成的事。

夜晚带着寒意的风吹过,罗看着月亮,眼前的人大概又忘记时间了。

向前抓住了对方的手,罗发现索隆顿了一下皱着眉头。这个表情他看过,罗抽走了索隆手上的竹剑,翻开了手掌,泛红的手是重复挥剑的擦伤。

“......。”索隆抽回了手,那个像是弱者的证明,他可不想被别人瞧见。

罗看着人倔强的抽回手,关心大概反而会伤了对方的自尊心吧?叹了口气,他们很像,都是那种劝不听的人。

走进了剑道部的仓库,罗拿着几罐药和一卷绷带走了出来,抓住索隆的手开始包扎,过程中没有任何一句对话。

本来还想挣扎的索隆,见对方不发一语的包扎着自己的手,停下了挣扎。如果是这个人,应该不会说那些蠢话。他们是同一种人,劝不停的那种,所以他们才会在这个时间还在学校裡。

安静的剑道场裡,索隆小声的说着。

“我报名了个人赛。”

“嗯。”

“在八月。”

“嗯。”

“如果晋级顺利会对上鹰眼。”

“嗯。”

“你会来看吗?”

“不会。”

“是吗?”索隆笑了,真是不知道该说可恶还是什么,一般人不是应该回答会吗?但紧张感一瞬间消失殆尽,不论场外那些人认识还是不认识,那些无关紧要的话语,他要前进的方向只有赛场上那个最强。

看着索隆的笑,罗也勾起了微笑,明明是个怎么听都觉得无情的回答,但是如果能让对方绷紧的神经缓和下来,那就够了。

收拾好的绷带丢回了罗在剑道场的柜子。

索隆偷偷的跟上瞄了一眼,一把看起来有点长的竹剑,其他还摆满着各式各样的药品,如果撇去那个竹剑,要告诉别人这是医务室的柜子也没有人会去怀疑。“其实你参加剑道部只是因为柜子最大吧?”

“有一半是这样。”罗没阻止对方看着自己的柜子回答着。

“还真的?”说真的索隆不知道这话是真是假,但是这个从来不来社团活动的人还有这么大的柜子,到底是怎么办到的?“你占用的柜子够两人用了。”

“我申请的。”罗笑了笑,他知道一年级的柜子是四人一个,二年级是两人一个,而他却独佔了一个。

“怎么可能?”索隆奇怪的问着,哪有幽灵社员有这么大的权利?申请如果能成,那大家都去申请就好啦?更何况他看鹰眼那傢伙绝对不可能放行这种事。

“你这次考试平均多少?”罗提了一个毫无关联的问题。

“及格线。”索隆照实的回答。

“不错嘛。”罗这个说法让索隆觉得不太开心,不过他大概知道了,很多运动社团都因为全体成绩不达标准,而落得被废社的下场。

“狡猾。”索隆吐槽着。

“这是必要花费。”罗关上了柜子敲了敲,勾起坏笑,确实他有敲诈了一下,当然不只这些,不过都在可接受的范围内。“连鹰眼都不敢说什么。”

想着鹰眼皱着眉头答应这种事,索隆觉得画面实在太过神奇,但说实话,剑道部的笨蛋太多谁也没办法。即便鹰眼被称为最强剑士,如果不能比赛,什么都不算了,还真是了不起的把柄。

“你不怕他记仇?”

“到时候再说吧。”

两个人想了想鹰眼的表情,相视而笑。

于是索隆成了剑道部除了鹰眼外,唯一一个知道罗敲诈了鹰眼的人。称得上是朋友了吧?索隆想着,毕竟连这种该保密的是都知道了。

至于一个月后,剑道部副社长受伤。

“由于副社长受伤,需要一个代理副社长。这件事就交给特拉法尔加了,散会。”

身为社长的鹰眼无视所有人提了一个大部分社员不认识的人当副社长,其他人窃窃私语,很大一部分的人连这人的名字都没听过,更别说见到人了。

也只有索隆知道鹰眼在报復被敲诈的事,在后排不自觉的笑了,惹来其他人奇怪的目光。

倒是另一边也不淡定了。

在放学后听了这件事,罗咬着牙,差点就要去砍人了。最后头疼的对索隆说着,“他知道我不能拒绝,因为无故擅自辞掉干部,会被记过,幼稚。”

那之后索隆知道罗为了全校第一毕业的条件不能有一点污点,当然记过这种事绝对不能发生的。看着罗深深的黑眼圈,一瞬间也觉得鹰眼这样有点幼稚了,还好副社长也只是请假一週。

“这週晚上你先走。”罗翻着日程,对索隆说着,一边改着这星期的规划。

“哦。”索隆点点头,却又看见罗站起身。“怎么了。”

“送你去校门。”罗说着。

看着一路上还在烦恼着时间不够的罗,两人沉默的来到了校门,罗随意的说了声再见,走回了医务室。

天色渐暗,回家的路上索隆想了想。

一星期都要这样吗?

最后带了两份晚餐折回了医务室,看着罗意外的问着迷路了?不开心的把饭盒丢到对方身上。

“反正只有一星期。”索隆拿起了饭盒开始扒着饭,把自己塞成了仓鼠。“看我干嘛。”

“没什么。”罗打开了饭盒,吃着,“我不喜欢麵包和酸梅,其他不挑。”

“哦。”索隆吃着,突然发现这人在跟他提要求,“有得吃就不错了!”

罗笑了,看着菜色没有他不喜欢的,没想到对方还有细心的一面。看着索隆吃着饭,不时盯着他看有没有什么不吃的东西,这样这个星期大概也不会太难熬了。

-----------TBC-----------

期望星期五可以生出下篇...

评论(12)

热度(274)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